新闻动态 
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2017-10-27 17:02  

结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1026日,理学院举办“学习延安精神”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担任主讲。理学院党委书记曙光主持。

李慧系统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他说,延安精神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奋图强,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培育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精神境界,是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李慧强调,延安精神作为一种精神,是对当时在在革命斗争中共产党人、广大群众各种卓越表现的一种抽象,一种理论上的升华,并不因时间的转移而过时,是具有永恒意义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一定要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供稿:理学院  摄影: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