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2019-11-18 15:51  

提高设施农业经济效益,提升种植户经济收入,解决设施农业冬季种植过程中能耗高的问题,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从事太阳能应用技术研究和推广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自院党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热动系教工党支部找准切入点,踏实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热动系教工党支部多名教工党员具有扎实开展太阳能光热利用的工程经验,多次在党日活动和支部大会上讨论“发挥模范作用,提升服务功能”的举措,确定将高效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与设施农业冬季土壤提温需求相结合,为自治区“精准扶贫”提供一种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新模式。党支部以支部委员为核心,建立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太阳能光热产业示范基地”,并在基地建立“党员示范岗”,带领更多的党员教工投身其中。目前,基地建有高规格标准草砖温室2栋、节能砖混温室1栋,均配置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聚光设施农业土壤储供热系统,种植了多种航天品种的蔬果作物。截至11月,太阳能设施农业土壤跨季度储供热系统运行良好,夜间棚内温度均在15℃左右,种植土壤温度在20℃左右,完全达到了严寒地区冬季设施农业蔬果类作物生长所需温度,可以让自治区数万设施农业在冬季继续生产,提高种植贫困户的收入,为脱贫攻坚注入产业扶持的动力,真正实现科学研究与产业推广的有效融合,实现了教书育人与服务社会的结合,切实践行了太阳能应用技术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系教工党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