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0-09 17:52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更好地推进各民族互促、互进、互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新城校区土木馆C座33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那音巴雅尔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共18人参加。

会上,那音巴雅尔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关于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若干安排〉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到,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至关重要,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各民族间谁也离不开谁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意识。

副书记、副院长陈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和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副院长崔亚楠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那音巴雅尔总结指出,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特点,创新思路,丰富形式,精心组织,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引导各民族师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师生受教育、人人促团结的活动氛围,增强师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从而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