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09-23 16:01  

各分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

三、活动时间

20169月至10

四、主要内容

(一)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九届“送你一枝紫罗兰”大学生合唱比赛。

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合唱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比赛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歌颂祖国、歌唱家乡、颂扬先进典型人物为主要内容,各单位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唱思想内容好、艺术性强、传唱范围广的优秀歌曲。同时鼓励各参赛单位对传统歌曲进行创新演唱,体现时代感和创新精神。(校团委、各学院)

(二)积极开展《光辉足迹》长征故事汇、革命事迹报告会、专题讲座和党团日等主题教育活动。

邀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离退休老同志,革命先烈遗属、子女等,通过回顾历史、重温重大历史事件、讲述感人故事等,为全校师生讲述亲身经历、亲耳聆听过的光荣革命事迹。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开展参观走访、观看专题展览、党团日活动、祭扫革命烈士墓园等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

(三)开展网上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推出“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专题,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发动师生为英烈献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党委宣传部将及时报道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宣传部、各学院)

(四)开展楹联诗词征集活动。

鼓励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师生创作一批主题鲜明、能够表达真情实感的楹联诗词作品,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者。征集到的作品请于1025日前择优报校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宣传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牢牢把握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将此项纪念活动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营造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的良好氛围。

2.突出内涵,务求实效。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凝聚精神力量。

3.加强宣传,创新载体。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努力提高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遵守中央、自治区和学校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党委宣传部

                                                                  20169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