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6-11-11 16:27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内工大 党发〔201623号)要求,现就近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宣传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组织本单位的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

二、分阶段开展,有序推进学习宣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从全会结束到明年春节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从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二阶段,主要是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委宣传部将精心组织策划,大力宣传全会精神,报道广大师生员工的热烈反响,展示各单位学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反映各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各单位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媒体等有效载体,集中推送,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

三、加强组织领导,兴起学习热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好贯彻落实本单位学习宣传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保证学习落到实处。一要重点抓好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本单位处级干部的理论学习,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二要全面抓好师生党员的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座论坛、报告会、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活动,把全会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党员。三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同时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网络新媒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师生在新的高度与深度上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五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抓紧抓实各方面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宣传部

                                                                 20161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