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员发展考核工作

2021年04月19日  

为迎接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吸纳更多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两期党校结业的同学参加拟发展对象笔试、面试考核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考核选拔环节。

本次考核主要结合党史学习,对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基础理论知识的笔试考核,在此基础上进行分组开放式面试答辩。面试主要通过自我介绍、随机抽题作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面考察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会上,每名发展对象从入党动机、学习成绩、现实表现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针对开放性问题汇报个人思想评委老师也从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史党情、热点时政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评分。最终,综合考察所有发展对象的平时“四个入党”、笔试和面试的分数,作为考察学生能否入党的关键依据。

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党建育人作用,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在学生党员发展中严格执行流程层层选拔,对申请人综合能力素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了党员发展质量,从源头上把好了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同时,学院党委借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固本培元,锤炼品格,不断向党组织输送高水平人才。

(供稿、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训机械制造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微课”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