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理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5月29日,理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教工党员前往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进行参观。

根据盛乐博物馆导游的讲解,老师们了解了从新石器时代至近代和林格尔的历史演进过程,学习了鲜卑族从兴盛到消亡的民族发展历史。随后,参观了和林格尔出土的东汉“使持节护乌桓校尉”壁画墓,看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见证认识了鲜卑民族的溯源、发展和融合,领略了和林格尔地区和鲜卑族的悠久历史与光辉灿烂的地域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志们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扬和传承我国的优秀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摄影:理学院力学系党支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