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姚德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30日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6月29日下午,校长姚德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第一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金川校区各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教师党员代表,金川校区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聆听党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主持党课。

课上,姚德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努力开创学校教育发展新征程”为题,系统梳理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伟大斗争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对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和根本方针,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回顾了学校70年发展历程,重温了学校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回顾了老一辈工大人筚路蓝缕、开创基业的奋斗史,激励大家坚守梦想、勤奋刻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姚德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天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环境正在从规模扩张向结构调整转变,发展定位正在从适应服务向支撑引领转变,发展方式正在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发展动力正在从要素驱动向改革驱动转变。站在新时代,内蒙古工业大学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导向,不断彰显办学特色,激发办学活力,强化办学优势,努力开创学校教育发展新征程!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理学院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