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20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跟进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0时,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直播。

中心组成员聆听了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和答记者问。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创造经济奇迹的“秘诀”,《决议》是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等重大问题有了深入理解。

孙国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意义非常。从《公报》来看,会议从四个时期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梳理,从五个方面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概括,并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我们做到“四个必须”;全会明确,2022年下半年将在京召开党的二十大。

孙国权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要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学,要深学细悟,全面了解、深入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伟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二是带头宣传阐释,要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宣讲等各项工作准备,积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让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带头贯彻落实,按照全会提出的“四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国权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要利用各种载体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系统方案,严格按上级要求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