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宪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治素养,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开展“宪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12月2日-3日,人文学院先后在模拟法庭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和“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专题讲座。“宪法知识竞赛”共有15组6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4组选手进入决赛激烈的比赛过程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学习了更多的宪法知识,也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系列专题讲座中,人文学院苏丽娜副教授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学院还邀请了内蒙古乐水律师事务所赵明副主任,以“民法典用益物权相关法律问题解析”为题,土地管理相关法律制度进行了深入解析。

本次“宪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学习宪法相关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帮助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内工大师生热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