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新城校区土木馆C座33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学校督导组成员车广东、李云飞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那音巴雅尔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召开专题研讨会,向各系(中心)、科室下发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查摆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那音巴雅尔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王岚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工作弱项、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本着对学院事业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真诚关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触及问题实质,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阿力坦嘎日迪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能够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对组织发展、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严肃党性锻炼,不断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二是从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推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三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做到下定决心抓整改、明确方向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长效机制抓整改。

那音巴雅尔就做好班子及班子个人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强科学谋划。二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建设、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严抓整改落实,将各项措施不断具体化,将责任不断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