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指南 
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的标准是什么?
2015-04-24 00:00  

(1)支委会健全,人员配备适当,结构合理。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要按照党的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标准,配备得力的主要负责干部,同时要尽量包括各有关方面的工作骨干。他们要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文化素养,年龄结构要合理,整体素质要好。

(2)党支部委员会自身政治素质好,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决议,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党支部书记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认真听取和善于集中支部委员的意见,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不能擅自决定重大问题。支部委员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做好所分配的工作。

(4)革命事业心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认真负责,不为名、不为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经常总结本支部工作,善于学习本地或外地先进支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群众观念,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能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5)坚持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正常的组织生活。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