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工大学子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6-03-11 11:38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也是第17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我校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广大同学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校团委开学以来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助力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近日,各级团组织先后展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传,通过海报、横幅、倡议书等方式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雷锋的快乐”志愿服务活动、“美丽校园我建设、我参与”主题活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别清理校园各处卫生和散落的垃圾袋,管理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建筑学院部分志愿者前往呼和浩特人和小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电力学院、机械学院志愿者走进教室、老师办公室开展“学雷锋”卫生清理专项服务。化工学院、土木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等学院志愿者们先后走进社区、福利院、敬老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项线上传播活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生活岗位?”“雷锋精神是‘在意他人、帮助他人的道德关切,是无私奉献、感恩和爱的精神核心“学习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不断点赞朋友圈、转载评论,讲观点、晒思想,在青年学生之间一时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热潮。

校团委以“青春助力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内化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不断营造奉献、互助、友爱的向上上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