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2016-03-22 17:44  

为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把握大学生中思想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近日,校团委分别在两校区召开本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王武、副书记宁琳琳与来自15个学院的5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和周围同学的实际情况,围绕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对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热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个全覆盖”惠民政策等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就如何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考研与就业、大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等问题,大家发表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座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低年级同学适应大学生活较慢,严重影响课程学习,导致成绩不理想,而高年级同学职业规划缺失,学习动力不足;对于出现“考证热”盲目考证的现象,同学们希望老师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帮助。

王武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合理规划、不断提升自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迎接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近期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将陆续通过调查问卷、宿舍走访、个别交谈和学生代表座谈等形式,广泛地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校团委将汇总各方面的数据与情况,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并对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形成清单与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报告,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掌握当前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提供详实的基础信息参考,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

(供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