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第六届“诚信 感恩 自强”系列教育活动开幕
2016-05-09 17:46  

56日晚,我校第六届“诚信 感恩 自强”系列教育活动开幕式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巡讲报告会在新城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出席,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办主任以及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承办。

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厚德博学,求新笃行”,活动内容包括资助政策宣传、我为资助工作谏言、征文大赛、微语大赛、自强之星、“携手前行”系列沙龙等八个项目的活动。同时为深化学生资助工作,优化资助工作效果,将采用问卷调查、单独约谈、集体座谈等方式进行工作调研。与校级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各个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科特色开展的院级活动。

开幕式上,从二万多名在校学生中选拔的 6名优秀学生代表张琦、代那仁图雅、杨梦洁、蓉倩、孙亚峰、杜宇以读书与学习、携笔从戎、保研经验、科技创新、感恩奉献、英伦求学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朴实、真切的语言和丰富、感人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今年的巡讲报告将在两校区各学院举办共计十几场。通过报告会,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使更多的同学受到鼓舞和激励,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巡讲报告会从2008年开始组织开展,每年举办一次,九年来,我校68名宣讲员已在全校范围内巡讲100多场。我校通过宣传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使广大同学感到诚信、感恩、自强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很多学生在听取宣讲报告之后,备受鼓舞,能够进一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度过更加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更有一些同学从听讲者成长为宣讲者,以自己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将榜样的力量传承下去。这些宣讲员的事迹用梦想与坚持、奋斗与汗水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供稿:学工处  摄影:杨冠军)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