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2016-04-05 12:16  

又是一年清明时,这是一个属于英雄的日子。这一天,我们“擦亮”无数英雄铸就的历史丰碑,写下心底最崇高的敬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校团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学子在公主府公园纪念碑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束,进行了“英雄的信仰”主题演讲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化工学院开展纪念我校舍己救人英雄池明明的主题活动,同学们讲述池明明的生前事迹,在池明明雕像前鞠躬默哀,点燃手中的蜡烛,摆出“8.6”英雄离开的日子,并在“清明寄语”留言板上写下对这位英雄学长的追思;电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博爱服务团、霍寨服务团和牵手白鸽服务队在公主府公园纪念碑下,开展了祭奠先烈活动,队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在纪念碑前肃穆默哀,缅怀367名与日军英勇血战牺牲的英烈;机械学院开展了“饮水思源,祭奠先烈”主题扫墓活动和“向先烈致敬”主题讨论会;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建筑学院、国际商学院、矿业学院等学院先后开展了“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祭英烈活动,志愿者们在烈士墓碑前默哀致敬,共同追忆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生前的丰功伟绩。

同时,校院两级共青团还组织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革命先烈献花、“这个清明,用你的手指为英烈的碑文描金”“清明祭英烈”微话题讨论等线上传播活动。

(供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