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学校第十届宿舍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6-11-23 17:25  

1122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我校第十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新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翟熙伟、副处长冯小虎,两校区公寓管理老师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以“学安全知识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参加决赛的六支学院代表队是由全校15支学院代表队通过预赛、初赛产生的。比赛现场,各参赛队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演讲、选手必答题、参赛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矿业学院、人文学院、能动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选题内容丰富,包含了防火、防盗、防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诸多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了解和掌握了相关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

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宿舍文化节,将在两校区公寓分别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墨香杯’书画大赛”“学生公寓岗位体验”“宿舍手工艺品大赛”和“宿舍装饰大赛”等活动,旨在强化服务职能、促进教育管理,推动舍风、学风建设,大力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努力创建平安公寓。

(供稿:学生工作处  摄影: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