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我校2016级新生团校举行开学典礼
2016-11-08 16:17  

114日下午,2016级新生团校开学典礼暨首场讲座在金川校区十楼报告厅举行。团校校长、校团委书记王武,本届团校任课教师,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2016级新生团校学员近200人参加。校团委副书记金燕飞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期团校学员代表、商学院电商15-1班刘佳祎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进行交流发言。王武向在团校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共青团干部和团校任课教师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期团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完成培训任务、实现自我成长。他从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当代中国的发展前景和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出发,鼓励广大同学不断增强时代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时代大潮中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勉励广大同学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团校培训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在第二课堂的锻炼中提高本领、获得收获。

近年来,作为学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授课内容既包含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团的基本理论等思想理论课程,又纳入了领导力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锻炼等综合素质课程,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综合素质、领导力和创新力。

本期团校旨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活动、社会实践等系列培训,引导广大学生团干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为人先,身体力行,进一步提升自身领导力,着力培养具有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的学生骨干。

(供稿: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