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剪影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5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2016-04-05 17:30  

201645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对我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5年度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大会在教研楼2号报告厅举行。考核组组长、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主持考核大会并讲话。考核组副组长、教育厅副总督学张喜荣等考核组一行10人出席考核大会。校党委书记金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校长邢永明介绍考核组成员和学校参会人员情况。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考核大会。

侯元在讲话中指出,在高校开展“三位一体”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事业单位科学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方法。他对考核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三位一体”考核;二是要准确把握“三位一体”考核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三是要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做好年度“三位一体”考核工作。并希望学校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振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在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率先垂范,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教育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瑞在年度工作总结中指出,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并在一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基层组织活力不断显现,组织生活进一步严肃规范,干部师生担当作为、遵规守纪、改革发展的意识显著增强;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三是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重大科研成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四是内部治理结构更加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关系进一步规范,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不断健全。他从学校年度工作、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他强调,2016年,学校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根本动力、以依法治教为可靠保障、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大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力求在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国家、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考核大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对照领导班子2015年度工作总结填写民主测评表,对我校领导班子及校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会议结束后,考核组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开展个别谈话,并详细查阅了有关工作档案资料。

(供稿:宣传部  白杨  摄影:甘炯  席红梅)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