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校第五届“十佳教师”董君
2015-03-31 14:43  

董君老师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教学工作态度认真严谨,教学手段多样,深受学生爱戴和欢迎;管理工作吃苦在前,敢于创新,受到院领导及同事的肯定与支持。

在教学方面,先后讲授大学英语(1-4级)听说读写、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泛读以及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国国家文化等课程。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原则,采用各种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通过合理的课堂设计和管理,尽量为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们主动参与课堂活动。碰到特别难理解的问题,让学生专题讨论,采用多变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借助多媒体、网络等教学辅助手段,把课堂和课外的学习联系起来,从而让学习由被动、乏味变为主动、有趣,保证学生接触的信息量,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实现学习效率化的同时落实了素质教育。

在管理方面,自2007年担任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以来,紧跟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步伐,依照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带领教师积极探索和改革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以及考核方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尝试实行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选择适宜的专业外语和公共外语精品课程制作课件,大胆尝试为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拓展课程等手段来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从而提升学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在2010年、2011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学生成绩斐然。2010年,被任命为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2012年任命为副院长。

科研工作方面,在省部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参与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科研项目2项,自治区教研、科研项目4项;主持并完成自治区教研项目“‘体验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究与实践并荣获优秀结题二等奖;主持校级科研项目英语隐喻认知的联想方式分析、校级教改项目网络环境下本科英语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1项,主持校英语精品课建设。参与编写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时代交互英语》读写译全新版(第四册)学生用书、教师用书及CD-ROM练习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