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拓展往届生资源助推应届生就业——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当前,全社会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应届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情况日益凸显,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邀请往届毕业生返校,通过讲述自身求职的实际经历为在校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参考,同时提供大量岗位内部推荐机会,积极助推学院整体就业工作。

近日,2021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党广欣返校宣讲,在神州数码任职的他结合在校期间学生干部经历、专业课程学习实践、求职经历、职场必备技能等内容,为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与此同时,他为学院各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公司内推机会。宣讲报告结束不久,党广欣积极沟通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与学院合作企业实训基地,促成了公司在北京实训基地的现场宣讲招聘活动,2022届应届毕业生在他的引荐下积极投递简历,截止目前已有7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等候入职。

积极拓展往届生资源助推应届生就业,学院通过每月一次以上的“我爱数据——学长说”优秀校友报告会活动进一步加强往届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在校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切实了解求职就业的真实需求和实际情况,通过及时调整自身学习生活安排为实现高质量就业而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电力学院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联防联控、校园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