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九期

2021年04月26日  

理学院党委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运动会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8日,理学院党委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运动会。

运动会通过“艰难长征路”“南泥湾抢收”“巧渡乌江”“飞夺泸定桥”“无畏突击队”“战地勇士”等比赛项目,将红色文化融入体育运动,让师生在活泼、多彩的体验活动中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运动会是以文化活动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旨在引导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史知恩 运动健身”党史知识接力赛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4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结合学院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举办了以“学史知恩 运动健身”为主题的师生党史知识接力赛。

全院共17支队伍参赛,每队由1名教师党员和7名学生党员组成。为了普及党史知识,学院党委事先从“学习强国”平台选取了200道题作为本次竞赛题库,赛前每名队员都作了充分准备。比赛采用间距20米迎面接力的形式进行,每名队员在接力中途答题处回答1道题后迅速跑到下一答题处,并把小党旗传递给下一名队员,比赛依次进行。整场竞赛在追求传递接力速度的同时,同样追求答题的速度与准确性。最后经过综合评比,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赛场上大家精神饱满、互相协作、奋力奔跑、率先答题,每支队伍都不甘示弱,用挥洒的汗水、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赛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此次党史知识题库涉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党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历史变迁。这是一场速度与毅力的接力,也是一场期望与激情的接力,更是一场知识与能力的接力。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学习,也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党史学习的灵活性,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八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