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2021年05月08日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在校校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孙国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广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以下六个方面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首先要带头“抓”,要通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带头“学”,要给广大党员做榜样,学在前头、先学一层。三要带头“悟”,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学习中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四要带头“信”,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在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要带头“修”,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升到新的境界上。六要带头“干”,通过学习党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让师生感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入思考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下功夫思考研究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问题,努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

 

机关党委学工处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红色教育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4月28日,机关党委学工处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红色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一次党的历史记录片、唱响一次红色歌曲、回望一段红色历史、缅怀一次革命先烈、聆听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五个一”红色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贺玉琴歌唱红色歌曲“打靶归来”、道日娜诵读经典篇目《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张慧春以《东北抗联 艰苦岁月》缅怀杨靖宇将军、田少杰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讲述“星火燎原”红色故事、李鑫以《红星照耀中国》一书赞颂奉献精神、侯国洋以“长征七律”一诗讴歌“长征精神”。党员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五个一”红色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声有色,走心又有新,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的自觉性。下一步,机关党委学工处党支部还将组织开展实地教学、“讲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党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