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2021年05月11日  

打卡红色印记、两代人共学党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结合学生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等时机,开展了“打卡红色印记”“两代人共学党史”活动。

支部成员分别在湖南省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上海市中共二大会址、河北省西柏坡展览馆、内蒙古赵芝瑞烈士陵园等36个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打卡。在打卡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一张张照片凝聚的是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纪念,一段段视频记录的是人们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一行行文字体现的是后辈青年勇往直前的决心。

支部部分成员还与家人共同学习党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参观和林格尔县白二爷沙坝治沙精神主题教育基地等方式,两代人共同学党史,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在党史学习中找到前进和奋斗的力量。

红色历史、红色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将充分响应学院党委和校党委号召,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优势,弘扬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矿业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继承红色基因,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8日上午,矿业学院党总支在金川校区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薛振宙,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办公室辅导员,学生党员,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参加分享会。

活动中,同学们以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的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烈。每个故事中的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同学们难以忘怀,长征、抗战、解放、改革,每段历史都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张攀科讲述了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她跨双枪、骑白马、击日寇,尤其讲到她被捕后,被折磨得遍体鳞伤、血肉模糊,但至死不屈时,在场听众无不动容。王永钊讲述了一位用鲜血捍卫尊严、用生命抬起中国脊梁的抗日英雄,他就是牺牲后头颅仍被敌人砍下游行示众的杨靖宇将军。同学们还讲述了敬爱的总理周恩来,最小烈士“小萝卜头”,英勇战士黄继光等英模人物的故事,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大家内心深处受到很大的触动,深刻感受了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学习干事的行动之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