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2021年05月14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树华,副组长何鹏,成员甄小艳、郝瑛媛、郭益彤到会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副校长吕晓琪、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副校长韩永全以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国权传达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和白玉刚部长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武汇报了我校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

阿力坦嘎日迪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的前期督导检查情况,并对调整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孙树华对我校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各项学习任务落实到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有力,表现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他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后续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持续发力、压实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好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委、党组织的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认真学习,系统领悟。要理清党史学习脉络,在前期扎实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三是统筹谋划,推动工作。要充分考虑“十四五”规划的长远发展目标,有思考有步骤的开新局;要统筹谋划我为师生办实事,使学史力行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让师生切实看到办实事的行动和成果。四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各级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特色亮点工作宣传,使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加突出。五是开展活动,发挥优势。要挖掘符合学生特点和高校实际的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让师生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孙国权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要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把会议要求作为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善谋善抓、善作善成;要做好督导总结工作,尤其要对问题突出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在打牢思想基础上下功夫,抓住学习主题主线,做到“两个全覆盖”和“一个始终贯穿”;要在抓住关键少数上下功夫,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把扩大标准落实到位;要在推动办实事上下功夫,持续做好相关工作,明确办实事清单,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找准工作切入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书记校长开局项目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系统推进。四是要认真做好接受中央指导组检查指导的准备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安排部署后续相关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振精神,真学真悟,有序组织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