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2021年06月08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图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图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环境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马元波主持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39名党员作主讲人。活动中,每个人选择一张党史相关图片,结合图片中展示的画面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党员们分享了全民抗洪、十一届三中全会、宪法诞生、中共一大、两弹一星、抗美援朝、中共六大、遵义会议、平型关大捷、刘胡兰、聂荣臻、朱德、庐山会议等一系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发生的感人故事,帮助同学们全面重温党的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党员同志们图声并茂的讲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勇担重任、不负韶华。

 

化工学院举办首届“百年荣光闪耀,青年逐梦远航”海报展板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五月末,化工学院举办以“百年荣光闪耀,青年逐梦远航”为主题的海报展板大赛。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共有30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

学院将参赛作品通过“印象化工”公众号线上推送、制作成展板等形式展出。经过师生线上投票、线下评选,最终,由食品19-1、化19-3、应化19-3三个班级的同学组成的搏浪队以749票荣获第一;由化20-1班的同学组成的503队获得“最具创意奖”;由制药20-2班的同学组成的怡朵晓云队获“最佳人气奖”。

通过此次海报展板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了解,促进了学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五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