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2021年06月17日  

我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天朗气清,夏树苍翠,六月的工大校园处处洋溢着热烈气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1日上午,我校在新城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2021年发展的预备党员等500余人参加集体宣誓。校党委书记孙国权领誓,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主持宣誓活动。

上午9时,升旗仪式开始,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宣誓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国权作为领誓人,带领师生党员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活动现场,激励全校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师生党员通过集体宣誓,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颂扬党恩,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全区高校万名党员集体宣誓”活动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党员服务团深入企业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

为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拓宽学生现场实习渠道,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师生党员为依托,有步骤分阶段带动其他教职工积极投身到产学研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当中。

3月底,博士党员服务团深入包头华光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合作,并与该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在该企业设立“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与“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基地”。4月16日,服务团赴包头第一、第二机械厂、中核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和校企合作,积极了解企业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量身定做攻坚克难方案,后期将开展持续合作。4月27日,服务团深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支持共建共联活动。5月11日,服务团赴内蒙古一机路通弹簧有限公司就弹簧材料体系研发、板簧圆簧加工成型工艺、弹簧疲劳寿命测试、数值模拟及缺陷分析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联合攻关,进一步建立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达成初步意向。5月26日,服务团赴石宝矿业宏昌修造厂进行技术服务。5月29日-30日,服务团赴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就材料新体系研发、材料加工成型技术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和师生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此项系列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连续三年践行的“问需于企业、问计于企业”科技服务活动。学院组建的博士党员服务团以院领导为带头人,青年党员教师为中坚力量,带领全院教职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既发挥了科技服务企业的服务社会的职能,也促进了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有利于深化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教学实践和创新创业工作纵深发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三十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八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