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三十七期

2021年07月01日  

孙国权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七一前夕,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展览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1300多幅图片图表文字版、近200件实物展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交流思想体会。大家表示,历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最生动的教科书,中华民族的历史永远不会随着时光而流失,不会随着岁月而褪色,百年历史已化为眼前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给我们以方向,给我们以力量。通过现场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后要带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校领导“七一”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校领导孙国权、姚德、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到我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家中,亲切慰问张晨鼎、杨文忠、李秉秋、李宝昌、都兴连、郜生富、张柱臣等老同志,向全校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88岁高龄的张晨鼎,是一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我校原校长。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在张晨鼎家中,代表校党委为他送上诚挚问候,为其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晨鼎激动地向党组织表示感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在党的培养下学习和工作的历程,畅谈学校70年的发展变化,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深情表达自己要永远做一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孙国权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党员们不忘本色、敢于斗争、勤奋敬业的品质值得所有党员学习,要尊重老党员,牢记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和成绩,讲好老同志的故事,传承好他们干事创业的精神。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他还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今年93岁的离休干部杨文忠,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校长姚德为老同志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等情况。了解到他的战斗、工作经历后,共同回顾了艰苦岁月中的拼搏奋斗,畅谈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姚德表示,要学习老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光荣传统,汲取前行力量,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校领导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也分别走进离退休老同志家中,送上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祝福。校领导同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聆听老党员们讲述年轻时参加工作、克服困难、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等奋斗历程。老党员们对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光荣,也是激励,将不忘初心,力所能及发挥作用,助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通过走访慰问,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三十八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