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2021年08月27日  

学校党委讲师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讲师团作用,明确下一阶段宣讲主题和任务,8月20日,学校党委讲师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主持备课会,党委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

集体备课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安教授为大家作了“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导学报告宣讲,系统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

参加集体备课培训的讲师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就讲课主题、宣讲思路、案例使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发言水平高、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具有高度的建设性,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学校党委讲师团将细化备课方案、明确宣讲重点,分赴学校各院处级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式宣讲。

 

学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

8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8月13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汇报,就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好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进行了研究部署。

孙国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学校整体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组织全覆盖解读宣讲上下功夫,在深入开展培训辅导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对办实事清单再梳理再完善、对办实事形式再挖掘再丰富、对办实事项目再督促再落实、对办实事机制再完善再深化,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三是要切实在以上率下上见实效、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效、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一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三十九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