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六期

2021年10月21日  

姚德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问”活动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为扎实推进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5日,校长姚德教授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三问”活动。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博、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师生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对人才引进、专业学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申报、博硕士点申报、实验室建设、机械大楼教室卫生和铃声、学生公寓饮用热水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德就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引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并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问题,把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入“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扎实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来华留学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外国人士更加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要求,10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来华留学生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实地走访了蒙草种业中心和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参观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前驻足观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通过参观更直接地感受到了这个百年政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在蒙草种业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植物标本库、地下种子资源库、土壤专用库等,了解了自治区在种业科技、矿山修复、草原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经验。在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生态修复情况。大家一致称赞内蒙古的生态治理工作。在我校已经学习两年,来自非洲多哥的留学生爱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非常喜欢内蒙古,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好,通过今天的参观,了解到中国在生态修复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了不起。”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七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五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