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三期

2021年12月30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我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2月28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来校作专题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鹏,组员林海河、郝瑛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尹存良、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张秦副部长以“从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结合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次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数字化表述,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通过分析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飞跃,以及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号召大家要以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增强信念和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强调大家要立足新时代,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矢志不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

孙国权总结时强调,张部长宣讲报告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以宏阔的历史观和科学的党史观,讲清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清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既是一场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理论辅导,同时也是一次指向精准、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对我校党员、干部、师生系统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主题、深入理解全会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推进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四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十二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