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体验黄河文化魅力”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4月17日至18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黄河区域文化研究课题组蒙清农业联合举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体验黄河文化魅力”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慧带队,副书记、副院长冀强副院长郝晓燕各支部书记工商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2人参加。活动中,全体师生沿黄河支流浑河河谷徙步20余公里直至河口,捡拾和清理沿途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参观了内蒙古蒙清农业基地,考察了黄河支流浑河下游的地理地质环境、历史文化遗迹以及流域内生态农业开发与文旅融合情况等;同时与企业相关人员共同探讨了黄河生态农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农业产业的文旅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内蒙古黄河区域文化研究项目主持人、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草原文化研究所康建国研究员为大家关于黄河文化的专题讲座。

任慧表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新时代磅礴伟力的必然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沿黄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对黄河文明的重视,传承黄河文化,担负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责任。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与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史知恩 运动健身”党史知识接力赛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