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2021年05月10日  

5月10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晶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陈小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庞晶在研讨总结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这一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的基础上,不失时机地提出了过渡时期总路线,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基本的制度基础,可以用“改天换地”来形容。同时,要客观认识这一时期的历史曲折,必须清醒认识到,这些曲折和失误是我们党在艰辛探索适合中国实际的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过程中遭遇的,只能说明我们党暂时没有找对路,但不能因此怀疑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供稿、摄影:理学院党委)

上一条:机关党委创新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