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六期

2021年04月26日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勤奋学党史,精雕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和成效4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勤奋学党史,精雕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利用支部党员学习的激光雕刻知识,设计、绘画出建党100周年以来国家的伟大变革和社会发展,并利用激光雕刻机将软件绘制好的作品精心雕刻出来,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通过雕刻的形式展现出来。支部党员还将雕刻成果进行分享交流,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

党日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联合麻地卜村党支部开展共建绿化示范园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我校扶贫点卓资县大榆树乡麻地卜村春寒料峭,但麻地卜村文化广场却充满了劳动的火热气氛。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联合麻地卜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建绿化示范园主题党日活动。

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由我校后勤管理处绿化保洁中心帮助设计的麻地卜村文化广场在本月落成。此次共建活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共提供各类苗木120棵。活动中,党员们热情劳动、争当模范,带领村民将文化广场周边绿化一新。根据创建计划,示范园将建成四季常青、秀丽宜人的示范园林绿化带,党员挂牌上岗,做好花草树木的养护工作。同时示范园将成为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和大榆树乡麻地卜村党支部的党员教育基地,搭建比作风、比形象、比贡献的平台,发挥带动辐射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共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化工学院党委于三月底开始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党章学习教育的热潮。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将手抄作品在朋友圈中进行天天打卡分享展示通过不断学习和抄写党章,大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现代信息时代,以“手抄”的方式来学习党章,一笔一划的书写,不是简单地将其抄写在纸上,而是要将其铭刻在心中,既是对党章的一次重新认识,也是一次联系思想、学习和实际生活的思考过程,更是一次增强自身理论修养的提升过程。

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那个积极分子在抄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践,不断提升大家的党性修养,加深对坚持党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七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