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八期

2021年04月26日  

内蒙古工业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恐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分别组织教职员工、师生党员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了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校领导刘志彧、姚德、栗文义、吕晓琪、韩永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该记录片是继《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之后的第四部涉疆反恐纪录片,包括“误入歧途的人生”“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教材”和“互联网中的威胁”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独家专访及首次公布的画面,以事实驳斥了美西方所谓新疆“过度反恐”和“种族灭绝”谬论,证实了“东伊运”为恐怖组织,彰显了新疆依法持续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的正当性和必要性。面对难以转变的罪犯、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教材、始于境外的渗透,纪录片以前所未有的勇气披露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中涌动的暗流。

通过观看纪录片,师生们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肩负的责任,深化了对反分裂斗争的认识,提高了政治水平。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自觉践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反恐防恐意识,共同维护团结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和社会氛围。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员发展考核工作

为迎接建党一百年,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吸纳更多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两期党校结业的同学参加拟发展对象笔试、面试考核。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考核选拔环节。

本次考核主要结合党史学习,对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基础理论知识的笔试考核,在此基础上进行分组开放式面试答辩。面试主要通过自我介绍、随机抽题作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面考察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会上,每名发展对象从入党动机、学习成绩、现实表现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针对开放性问题汇报个人思想。评委老师也从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史党情、热点时政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评分。最终,综合考察所有发展对象的平时“四个入党”、笔试和面试的分数,作为考察学生能否入党的关键依据。

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党建育人作用,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在学生党员发展中严格执行流程层层选拔,对申请人综合能力素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了党员发展质量,从源头上把好了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同时,学院党委借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固本培元,锤炼品格,不断向党组织输送高水平人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九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七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