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2021年04月28日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追寻红色印记活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4月23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举办“传承红色精神,锻造精英团队”迎建党百年、寻红色印记活动。副校长韩永全出席活动,全校5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体验式教育方式,通过红色之旅、红色之船、敲同心鼓画同心圆等活动,将党史学习、人格塑造、团队意识培养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体验式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辅导员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

韩永全强调,辅导员作为日常接触学生最多、直接联系学生最紧密的一支队伍,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要积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希望全体辅导员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学生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各项事业中来,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和学校的事业长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唱红歌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坚持开展“学党史唱红歌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小虎老师作指导。

每周一上午,一曲曲悲壮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卓越体育馆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记录着峥嵘岁月,也诉说着党的光辉历程。内工大体育人从深刻凝练的歌词、清新优美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中学习党史、感受党恩,充分体会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意志。

接下来,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此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力争把在红歌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体育人的力量和智慧,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