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八期

2021年06月17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学习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乌兰夫故居开展现场学习,回顾历史,重温誓词。

位于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的乌兰夫故居,是乌兰夫同志出生、成长和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中心组成员怀着深深的敬意,跟随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回顾了乌兰夫同志光辉和战斗的一生,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锤炼、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乌兰夫同志铜像前,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庄严领誓,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郑重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悟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立足祖国北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意志。

 

工训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奋勇前行,“七一”前夕,工训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开展“聆听一次专题党课、讲述一个党史故事、诵读一封红色家书、观看一部红色短片、承诺一项具体实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聆听教学部主任李海滨、副主任史志国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讲授过程中,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激发了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读一封红色家书。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每名党员饱含深情,分别诵读一封红色经典家书,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在诵读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分享中传递思想的伟力。

三是办一件实事。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践诺主题活动,每名用心思考,庄重承诺为师生办1件具体实事,列出实施举措和时间时限。

四是讲一个红色小故事。党支部开展“讲述红色小故事、道出时代大道理”主题活动,每次支部集中学习前,每名党员讲述一个红色小故事,同时道出一个时代大道理,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的光辉业绩,随着党员同志的用心讲述再一次变得鲜活起来。

五是观看一部红色短片。党支部集体观看《烽火印记——抗战云课堂》红色系列短片,通过线上观看展览现场教学、学唱抗战歌曲等形式,引导党员同志弘扬抗战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民、爱英雄的情感和志向。

六是开展一次“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齐上阵,定期主动清洁擦拭教学部公共区域宣传栏、机器设备、标识牌、地面等,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党员们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着身边人,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和谐校园的理念。

通过“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为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夯实了思想基础,增强了行动自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教学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九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二十七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