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七期

2021年04月26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4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中心组成员与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员工一起观看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随后,在明德楼205会议室进行集中自学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的5至6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会上,传达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工作安排和相关会议精神。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建筑学院举办“红色音乐忆党史,教书育人守初心,学史增信担使命”音乐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红色音乐中重温党史,将党史教育与美育结合,让广大师生用音乐党课的形式接受党史教育,4月15日,建筑学院邀请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来校举办“红色音乐忆党史,教书育人守初心,学史增信担使命”音乐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音乐党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游击队之歌》等十余首经典曲目与背景视频交相呼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让在场师生在音乐中重温了峥嵘岁月。音乐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音乐党课,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坚定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追求,激发师生党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八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六期

关闭

© 2021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